墨染虬枝.

一个写文(99.99%是同人文)的宝藏男孩.

嫁衣「二」(虐版)

    大婚当天。

    江澄坐在铜镜前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。

     曦臣……

    “师妹~”魏无羡推门而入。

     “魏无羡!谁是你师妹!”江澄转过头瞪着魏无羡。

     魏无羡走上前,手搭在江澄肩膀上,“江澄……要嫁人了……心情怎么样?”

     “有点……紧张……”

    “诶,三毒圣手也会紧张啊……”魏无羡邪笑着。

     “滚!”

    “别那么凶嘛。”

    “江宗主,蓝宗主来了,该出来了。”门外传来侍女的声音。

      江澄起身,打算去开门,魏无羡见江澄未披盖头,“江澄,盖头还没披呢!”

      江澄接过盖头盖头上,“现在好了吧?没有忘带的吧?”

     “emmmmm我想想……”魏无羡上下打量了一下江澄,“三毒……对,三毒!”

    “三毒……不带了吧,谁大婚还带佩剑呢,对不?”江澄掀开盖头笑嘻嘻地看着魏无羡。

      魏无羡将盖头再盖上,“好啦好啦,快走啦,别让兄长等太久了。” 

      大婚结束后,江澄坐在屋内等待着蓝曦臣的到来。

     “砰”魏无羡推门而入,看到江澄还气定神闲地坐在床上,上前掀开盖头,“江澄,出事了!”

      江澄被魏无羡吓得一惊,听到魏无羡说出事了又立马恢复,“发生什么了?”

     “蓝老头……si……si了……”

     “现场可有何线索?”

     “有凶器……可……可是……”魏无羡支支吾吾地说着。

     “可是什么?”江澄站起来,手按着魏无羡的肩膀。

    “凶器是三毒……”

      江澄听到后瞳孔一震,整个人似乎都站不住了,“什……什么?三……三毒?!”

      魏无羡见江澄有些站不稳,将他按坐在床上,“江澄……”

     “他们在哪儿?得去看看!”

      蓝启仁卧室。

     “蓝涣!”江澄提着裙摆跑到了蓝启仁卧室,到达 时第一眼就看到了奄奄一息的蓝启仁和被丢在一旁的三毒剑,满脸写着震惊。

     “晚吟……”跪在蓝启仁旁边的蓝曦臣听到江澄的声音转过头不可思议地看着。

     “蓝涣……不……不是我……”江澄傻愣傻愣地在哪里看着蓝曦臣

     “可这三毒……除了你……还有谁。”蓝曦臣说还有谁的时候用力的把头扭回去,而且语气明显重了许多。

    “不是我……”江澄的眼角泛起了泪花。

     蓝曦臣站起,拔出朔月指着江澄,“真没想到……你竟然会……”

     江澄的腿全软了,踉跄了几步, 魏无羡见江澄像是要跌倒连忙扶住。“江澄……”

    “魏无羡……蓝涣他……不信我……”江澄有气无力地说。

    “江澄,我信你!”魏无羡坚定地说,“兄长,真的不是江澄……”

   “可除了他还有谁会用三毒!”

    江澄站着了,手扶着魏无羡的肩,“没事,他若不信……便算了吧……走吧……”

   “好……我们回莲花坞……”

   第二日。

   “江澄……”魏无羡走进江澄的卧室,将一纸书信放在江澄手中。

   江澄抬头看着魏无羡,手紧紧攥着嫁衣,“这是?”

   “兄长托人拿来的……”

   江澄眼里露出开心的神情,以为蓝曦臣是来道歉的,以为蓝曦臣相信他了。江澄激动地拆开书信,书信中的“休书”二字极为刺眼,江澄的眼睛顿时暗淡了。

   “江澄……”魏无羡坐在床上,手搭在江澄手上。

   “无妨……休便休吧……魏无羡……你先出去,我一个人静一静……”

   “嗯……”

    魏无羡关上了门,江澄眼角的泪滴便一串一串地接连落在他手中的嫁衣上……

    蓝曦臣……你还是……不愿信我……

    往后接连几日,莲花坞闭门谢客,江澄不吃不喝,一直攥着嫁衣坐在床上,人明显憔悴了许多。

    “江澄……”魏无羡站在门外,门依旧是前几日他关上的模样,他便知江澄真的没有出过一次门。

    “我没事……”江澄沙哑地说,他手中的嫁衣,已被眼泪浸湿,江澄脸色苍白无力,毫无一丝气色。

    蓝涣……我好想你……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5)